热点:

你打算用刻录机代替光驱吗?


    【Chinabyte硬件资讯 转载】      评论
    目前我们买电脑的时候。用刻录机代替光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CD-RW跟普通的CD-ROM不同,阿帕奇的生产兼技术部经理刘大可对大家介绍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速度方面,同电脑中的其他设备一样,刻录机也在追求高速度。刻录机是采用“倍速”方式标记速度的,传输速以150KB/S为基准,每秒钟能进行一次150KB的数据读或写称为一个倍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刻录机标示的速度与普通光驱有所不同,光驱的速度表示分为“CLV”和“CAV”两种,前者为“恒定线速度”,后者为“恒定角速度”。其中恒定线速度表示光驱的整个读盘过程速度都是稳定的,但是目前由于技术上的限制不可能在恒线速的前提下实现高速度,因此发展出了新型的恒定角方式,恒定角方式的光驱转速是稳定的,这样就很明显在光盘的轴和边缘两个地方的数据读取方面的速度有所不同,如果以边缘的速度为标准计算的话,就可以得到较高的读盘速度,目前的光驱产品均为采用CAV方式的。

  随便找一个CD-RW光驱,我们可以注意到它上面标示的速度为“8X4X32X”,一般情况下,第一个表示*X刻录速度,第二个*X表示重写速度,第三个*X表示读取速度。由于刻录机的写入需要在恒定的速度下才能保证写入的正确,因此刻录机上面标示的速度均为恒定线速度。由于恒定线速度对光驱轴转速有着更高的速度,因此当恒定线速度CD-RW发展到16倍速之后就会全部转向恒定角速度,目前CD-RW实现32X的读取已经是很高的了。

  目前的刻录机速度以8倍速居多,同时也有12倍速写入的产品。不久以前日本NEC推出了16X10X40的产品,与NEC合作十分密切的国内厂商阿帕奇也随之推出了16倍速的产品。从速度上讲,一款高倍速的刻录机在实用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可以很容易的计算出来,按照16X的速度,完全写入一张650MB内容的光盘仅仅需要4分半钟,而12倍速需要6分钟,8倍速需要9分钟,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高速刻录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数据安全这种说法看似夸张,不过用“安全”这个词一点也不过份,在许多时候,高速度的刻录机刻盘失败的比率往往会比较高,我们通常称之为“飞盘”。这是因为刻录的过程是要把数据首先读入缓存,再由缓存写入光盘,如果刻录速度过快,就会很快完成缓存中的部分数据,而缓存中数据出现空白,就会影响到刻录的效果,造成刻出的光盘出现错误;相比之下,采用低速刻录就不容易出现缓存空白的的情况,以致影响到刻录效果。因此,能够在不造成飞盘的前提下保证高速刻录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根据需要各个刻录机生产厂商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防欠载技术,从根本上杜绝了刻死盘的情况。目前比较流行防欠载技术有三洋的burn-proof更具优势。目前采用just-link技术的刻录机有NEC、阿帕奇、PHILIPS、理光等。

  缓存容量

  前面说到数据安全的时候,我们知道缓存内容被用尽的时候会影响到刻录的成功,同时也会影响到速度,很明显刻录机需要等待缓存重新写入再进行工作,对时间上必然造成浪费,因此适当的扩大缓存容量会给刻录机的性能带来较大的提升。不过一味的扩大缓存也是很盲目的行为,试想一下,如果把缓存扩大到650MB,的确不会出现刻录故障,也会保证完全的刻录速度,但是一系列的问题也会接踵而来,如存储电路的成本、刻录机的体积等都会有很大的提高,显然不适用。目前家用刻录机里面缓存容量较大的有2MB缓存的产品,如NEC-阿帕奇、SONY爱国者ACER的许多产品都是采用2MB缓存的。如果软件优化的比较合理,2MB缓存完全可以达到不影响安全、不影响速度的水平,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设计。

  接口类型

  针对不同的 需求,刻录机可以采用不同的接口类型,目前比较常见的有SCSIIDEUSB三种,目前比较常见的有SCSIIDEUSB三种,其中SCSI应该说成为“明日黄花”了,毕竟在家用电脑商采用SCSI接口的比较少见,而IDE是每一台电脑上都会有的接口,目前比较流行,考虑到便携以及容易安装的问题,USB逐渐得到了我们的喜爱。

  选择自己需要的接口类型也是十分重要的的一个环节,不要买来一个SCSI的刻录机以后却要面对无法安装的难题。

  价格

  目前刻录机的价格主要是根据速度的高低,很明显的被分为几个价格区间。8X以下速度的价格在千元以下,也有部分品牌的16X价格也不过千元,应该说是替代光驱的好选择。

  关于刻录机的挑选,我们要分别从速度、防飞盘技术、缓存容量、接口类型、价格等五个方面考虑,相信大家能够挑选到一款好产品。

dvd.zol.com.cn true //dvd.zol.com.cn/2001/0924/29683.shtml report 3594     目前我们买电脑的时候。用刻录机代替光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CD-RW跟普通的CD-ROM不同,阿帕奇的生产兼技术部经理刘大可对大家介绍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速度方面,同电脑中的其他设备一样,刻录机也在追求高速度。刻录...
频道热词:笔记本内存  固态硬盘   移动硬盘  

文章评分

满分为5分

平均分:0

0人参与

查看文章排行榜>
视觉焦点
光存储行情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