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光存储 > 新闻 > DVD刻录机 > 30GB容量的全像光学纪录卡只要8元

30GB容量的全像光学纪录卡只要8元


极速网 责任编辑:彭文娟 【转载】 2005年06月09日 14:41 评论

  日本OPTWARE公司日前正式对外发表研发中的全像光学纪录媒体“全像多用途卡(Holographic VersATIle Card,简称HVC)”。


30GB容量的全像光学纪录卡只要8元

容量为30GB的光学纪录卡

  HVC是一种应用OPTWARE所研发的“同轴全像(Collinear Holographic)”技术来进行数据记录与读取的全像光学记忆卡,可在信用卡尺寸的卡片上纪录多达30GB的数据。

  OPTWARE预定在2006年底正式将该产品量产上市,卡片的生产成本目标为每张100日元(约合人民币7.7元),现阶段所公布与信用卡相同尺寸的设计,主要是考虑取用方便,技术上来说是可以作成与一般小型记忆卡相同尺寸。但读取HVC的设备价格可不便宜,预估在20万日元以内(约合人民币15500元),具备读取与写入功能的设备价格预估在1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7000元)!大小约与一般外接式3.5吋硬盘差不多。

  如能解决读写装置的价格障碍,HVC将具备高容量低成本的优势,与先前NTT所公布、采用薄膜全像技术的“Info-MICA”,同样具有相当的应用潜力。OPTWARE并预定在7月公布能进行大量复制生产的只读格式媒体的生产技术,对这项技术有兴趣的玩家不妨可以多留意。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笔记本内存  固态硬盘   移动硬盘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闪存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